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沪指收跌近1%,风电股领跌、半导体板块逆市走强,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2-07-22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四(7月22日)截至收盘沪指跌0.99%报3272点,深成指跌0.94%报12455.19点,创业板指跌0.5%报2751.41点,科创50指数涨1.1%;两市合计成交1018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7.51亿元。沪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再次失守3300点,尾盘跌近1%;深成指午后加速跳水,创业板指早盘一度拉升走高涨约1%,随后震荡回落,尾盘翻绿;科创50指数表现强劲,盘中一度涨近3%;行业方面两市成交额较昨日有所放大,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超27亿元。

综合分析

  东吴证券指出,指数震荡中逐步修复技术面,但目前下跌趋势并未完全扭转,短期看市场继续维持震荡拉锯中的修复反弹可能性较大,只是参与难度略大,适宜快进快出不要盲目加仓位。中线看8月份随着半年报的落地市场可能再度迎来表现机会,但下半年整体机会一般,注意把握操作节奏紧抓市场主线。

  国盛证券表示,前期所有指数都因为短线高位的获利回吐压制回落,市场反弹逐步演绎到反转的上行趋势行情,但行情不会一蹴而就,短期回踩夯实上行基础后或延续上行。后市仍需中报业绩优秀个股乃至行业的的交易性机会,若赛道股持续回调,则需谨慎市场风险。操作上,目前大盘上行趋势未改,建议中线关注半年报较好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光伏、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界面新闻: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法规部主任綦相7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银行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确立,首批646亿元资金筹集到位。綦相还在会上透露,养老理财认购金额已超过600亿元。

  证券时报:7月21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宜宾拉开帷幕。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透露道,目前动力电池成本占到汽车总成本的40%、50%、60%,并且在不断增加。对此,他笑称道:“我现在不是给宁德时代打工吗?”曾庆洪希望国家层面加强对电池行业监督引导的建议,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响应。当日,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朋友圈转发了相关新闻,好似在隔空“声援”。

  第一财经:欧洲央行将三大关键利率均上调50个基点,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为11年以来首次加息。

宏观经济

  商务部:商务部等27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到2025年,建成若干覆盖全国的文化贸易专业服务平台,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文化平台和行业领军企业,我国文化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文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文化贸易对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对文化强国建设的贡献显著增强。

  证券时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依托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金民工程”,建设全国老龄健康信息管理系统、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全面掌握老年人健康和养老状况,分级分类开展相关服务。实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发展健康管理类、养老监护类、康复辅助器具类、中医数字化智能产品及家庭服务机器人等产品,满足老年人健康和养老需求。

  财联社: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配售电行业协会在内的30家单位此前向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名提交的《关于尽快出台理顺输配电价结构的过渡性措施,解决增量配电网发展堵点的建议》已得到国家发改委答复。答复文件称,《建议》提出的持续深化输配电价改革,积极理顺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结构等建议,对促进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试点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发改委正积极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中金所:中金所发布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首批上市合约挂盘基准价通知,中证1000股指期货IM2208合约定于2022年7月22日上市交易,IM2208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7018.8点;中证1000股指期权MO2208月份合约定于2022年7月22日上市交易。

行业动态

  财联社:2022年光伏产业链供应论坛中,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表示,通过对各省装机规划了解看,乐观预计光伏市场或将开启加速模式,并将今年新增装机预测调高10GW,预计全年实现85-100GW.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5省市自治区明确“十四五”期间风光装机规划,其中光伏新增装机规模超392.16GW,未来四年新增344.48GW.全球市场方面,预计今年新增装机205-250GW。

  澎湃新闻:生态环境部7月21日消息,去年10月煤炭保供工作启动以来,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已审查审批煤矿项目102个,涉及产能5.1亿吨/年;今年上半年,生态环境部完成了20个煤矿项目环评审批,新增煤炭产能1.25亿吨/年。

  财联社:记者从北京汽车获悉,北京汽车旗下SUV魔方将于7月28日上市,新车为国内首款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的燃油车,并采用了车规级华为麒麟990A高算力座舱芯片。

  界面新闻:福特汽车宣布了全球范围内一系列动力电池及相关原材料供应及合作的新进展,将通过新增磷酸铁锂电池方案和锁定相关原材料供应,达到60GWh动力电池年产能,确保公司2023年60万辆电动车的年化产能目标。福特汽车表示,明年起,北美市场的MustangMach-E将增加磷酸铁锂电池包版本,2024年起北美市场的F-150Lightning纯电皮卡也将配备磷酸铁锂电池包版本,均由宁德时代提供。

股市聚焦

  证券时报:隆基绿能(601012)7月21日晚间公告1-6月,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51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2%-45%。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3亿元-6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6%-32%。

  财联社: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原材料涨价让电池厂负重前行,如今,宁德时代却提出,矿产资源并非产业发展的瓶颈。这番话出自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7月21日举办的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的发言。曾毓群表示,目前已探明的锂资源储量可以生产160 TWh的锂电池,随着锂资源继续探明后会更多。

  中国证券报:数据显示,贵州茅台、宁德时代、隆基绿能五粮液泸州老窖药明康德山西汾酒比亚迪华友钴业亿纬锂能成为公募基金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统计口径为公布2022年2季报的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共4380只)。与一季度末相比,贵州茅台取代宁德时代成为第一大重仓股,迈瑞医疗招商银行海康威视保利发展退出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山西汾酒比亚迪华友钴业亿纬锂能新进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

  每日经济新闻:7月21日公募基金持续更新旗下产品二季报,其中诺安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掌管的基金运作情况也随之曝光。公告显示,二季度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继续提升股票仓位,达到92.45%,同时加仓了韦尔股份卓胜微北方华创等多只个股。蔡嵩松表示,短期看行业供给和需求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中长期看由科技创新带来的行业景气度不会轻易改变。“在这种时候,不应该被当前市场的下跌所影响,不应该对产业的发展视而不见,需要保持理性分析客观判断。”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止收盘,道指涨0.51%,纳指涨1.36%,标普500指数涨0.99%。

  特斯拉大涨近10%,股价重新站上800美元关口,公司Q2营收同比增长42%至169亿美元,净利润接近翻倍至22.59亿美元。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