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沪指跌1.44%失守2900点,券商板块领跌,美股收盘三大指数集体下挫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2-04-27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二(4月2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44%失守2900点,深成指跌1.66%,创业板指跌0.85%。沪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在酿酒、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探底回升,一度涨超1%,午后再度走低失守29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强势反弹,深成指一度涨逾1%,创业板指大涨超2%,午后亦回落走低;两市成交额较昨日有所萎缩,全日成交近84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15亿元。行业方面行业板块普跌,券商、煤炭、纺织服装、船舶制造板块领跌。

综合分析

  国海证券市场昨日迎来情绪宣泄式的大幅下挫,但随着市场的大幅度调整,各指数逐步进入价值区间,不应过度悲观。一是经过昨日的下跌之后,各大指数的估值分位均已处于较为便宜的位置,其中上证指数、创业板指位于近10年的20%估值分位左右,万得全A位于近10年的30%估值分位左右。二是等有效控制住疫情之后,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稳增长依然是政策发力的重点,实施更大力度的宏观政策对冲疫情影响,使二季度经济回到5%以上,是实现全年5.5%目标的基础。三是从海外的扰动因素来看,美联储紧缩预期最强的时候在5-6月,5月加息50bp几成定局,市场倾向于提前定价,下半年美联储实际加息的幅度和频次大概率会低于目前最极端的预期。

  该机构表示,逢低布局,结构性看好消费,重点关注三个细分领域。一是调整比较充分且受益于疫情边际好转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酒店、汽车、家电等行业;二是受益于产品涨价与通胀上行的农林牧渔;三是估值处于低位的医药生物等。

  渤海证券短期A股仍将面对疫情、业绩发布的最后阶段、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等风险,负面因素仍待出清。不过从当前的风险溢价来看,上证指数超过无风险收益率的风险回报达到了6.0%,接近2015年以来的历史极值水平。极高的风险回报意味未来经济预期一旦企稳,市场的潜在回报较高。建议投资者积极酝酿中线布局过程,结合一季报和未来业绩预期,寻找中长期有配置价值的板块。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界面新闻:据央视新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上海证券报:4月26日,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期货同业公会、基金同业公会联合发布了《关于上海证券货基金行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称,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市场稳定和服务支持上海经济发展工作,上海各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全体从业人员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相关工作安排;坚定维护市场稳定,发挥行业机构积极作用。

  界面新闻:4月26日,市场消息称荣耀计划2022年上市并筹资450亿美元。对此,荣耀方面向界面新闻回应称,该信息不属实。

  财联社:记者26日获悉,近日,建行、工行、中行2年期、3年期普通定期存款利率普遍下调10个基点。其中,三家银行2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均下调至2.5%。工行、建行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至3.15%;中行起存金额在2万元以上的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至3.15%,2万元以下下调至3.05%。此外,农行虽然暂未调整普通定期存款利率,但该行利率保持同业较低水平,2年期存款利率为2.25%,3年期为2.75%。

宏观经济

  药监局:国家药监局24日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药相关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全国药监系统下一步工作。一要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用中药的审评审批、质量安全监管、供应保障等,推进中药稳步发挥重要作用。二要深化中药审评审批和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完善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指导原则体系建设,优化中药注册管理制度,加快构建中医药理论、人用经验与临床试验相结合的审评证据体系,严格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审批、备案及调剂监管,推进中药新药创新研发和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创新转化,全面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三要加强中药质量安全监管。

  上海证券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4月26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组织开展第四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推荐工作。将聚焦生态环境影响大、产品涉及面广、产业关联度高的行业,遴选一批绿色设计基础好、创新设计能力强、绿色产品制造水平高、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大的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银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银行保险机构股权和关联交易监管信息系统数据质量突出问题的通报。通报显示,银行保险业关联交易监管系统和商业银行股权监管信息系统分别于2020年9月、2021年2月上线运行,在系统运行管理中发现,部分银行保险机构存在数据错报、漏报、瞒报等突出问题。

  证券时报网: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近日召开。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争分夺秒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狠抓服务业发展,促进营利性服务业、金融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非营利性服务业等稳定增长。狠抓项目建设,坚持以重大项目带动有效投资,加快出台促进制造业投资政策,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

行业动态

  烟草局:拟境内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电子烟有关企业应当向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报送前置审查申请文件及相关材料,经过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审查通过后方可履行后续发行上市程序。对电子烟有关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进行的前置审查,不表明对该证券的投资价值或投资者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

  第一财经: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虚拟货币“挖矿”用电实行差别电价的通知。通知指出,对虚拟货币“挖矿”用电实行差别电价,执行“淘汰类”企业电价,加价标准为每千瓦时1元(含税)。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根据整治情况适时提高加价标准。

  界面新闻:4月26日,乘联会官微发文称,尽管开年后受原材料涨价、芯片供应不足、地缘政治不稳、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疫情频发等影响,新能源车产品的终端价格甚至普遍上涨了5000-10000元之间,2022年一季度,上海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仍有5.8万辆,新能源车占比保持47%,达到新车市场的近半壁江山。

  上海证券报: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全球储能项目库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底,中国已投运电力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46.1GW,占全球市场总规模的22%,同比增长30%。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表示,借“双碳”东风,储能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和投资高潮。2021年国家与地方出台储能相关政策达300多项,产业链投资计划已经超过了1.2万亿,新型储能企业在融资和技术上也均有较大突破,储能规模化发展已然到来。

股市聚焦

  证券时报:贵州茅台4月26日晚公布一季报,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322.96亿元,同比增18.43%;实现净利润172.45亿元,同比增长23.58%。

  财联社:随着一季报的披露,ETF市场的格局再次生变。在非货基金规模整体缩水的背景下,ETF市场规模环比微降3.38%,不过,ETF基金份额不降反升,“越跌越买”成为市场的共识。

  证券时报:4月26日,央行出手稳定外汇汇率,人民币贬值趋势放缓,A股市场情绪有所缓和,上证指数早盘一度拉升走高,但午后随着人民币汇率再次走弱,上证指数震荡回落,收跌1.44%。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下跌之际,监管层对股市的关注度明显提升,26日A股开盘前,央行罕见提出了对当前A股的看法,而刺激消费等利好政策也在释放。与此同时,产业资本增持、回购意向也明显增加。

  财联社:4月26日,三大指数继续走低,截止收盘,沪、深两指跌幅均超1%,其中,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900关口。对于后市行情,德邦证券指出,目前正值关键窗口期。对于市场而言,目前恐慌情绪已经接近极值,无论是从汇率的快速贬值、资产联动性上升,还是从情绪指标触及极值来看,短期市场的恐慌下跌可能告一段落。但市场趋势转向的症结在于内外环境发生变化。就目前来看,症结短期改善的曙光是等待上海疫情社会面清零。一季报收尾期、政治局会议、5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与上海乃至全国的疫情、复工复产情况是当下几个重要观察点。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美股收盘三大指数集体下挫

  美股收盘三大指数集体下挫,道指跌2.38%,标普500指数跌2.81%,纳指跌3.94%。热门中概股收盘普跌,新能源汽车股中,小鹏汽车跌超6%,蔚来汽车、理想汽车跌超5%

 合作是一切团队繁荣的根本。——大卫•史提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