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盛融汇投资管理公司欢迎您! 010-642465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九盛研究 > 晨报

A股三大指数缩量收涨,特高压概念股掀起涨停潮,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发布者:九盛融汇投资 日期:2022-08-05

一   重要信息

1、市场日评:
综述:周四(8月4日)两市股指早盘震荡回落,午后探底回升;沪指、深成指走高,创业板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8%报3189.04点,深成指涨0.69%报12065.22点,创业板指涨0.45%报2640.78点;两市合计成交8994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2.05亿元。行业方面上证50、科创50指数涨约1%;两市成交额有所萎缩,全日成交不足90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30亿元。

综合分析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地缘政治的影响还在发酵,短线市场没有企稳的迹象。但是,事件发酵的影响来的快去得也快。而且并不影响市场的本质,仅是在情绪上对市场有干扰。中期市场不具备系统性风险,后市若出现非理性下跌或成较好的逢低加仓机会。操作上,目前大盘短线仍需谨慎应对,但随着事件驱动出现的新主线机会,可继续保持关注,尤其是业绩预期明确的半导体机械和材料公司。

  万和证券表示,8月市场面临的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增多,7月经济修复进度仍有待验证,疫情散点式出现对防控形势与经济修复均是考验;虽然稳增长政策在未来仍有相当的实施空间,但传导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时间线或将被拉长;海外流动性趋紧,外部需求或减弱。我们判断8月市场或延续震荡态势,呈结构性行情,考虑到8月是A股中报披露窗口期,可关注业绩确定性相对较强的行业。行业方面可关注制造业产业链修复方向,如汽车产业链,消费场景的恢复,重点关注食品饮料

二    操盘必读

每日精选

  工信部:8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在京调研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应用情况,并召开有关企业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电子信息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会议强调,要针对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赋能工业领域开展深入研究,进一步加快虚拟现实等技术在各行各业应用,瞄准行业痛点、难点,不断提高应用的深度和广度。要加强政策宣贯和供需对接,加快推动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落地推广,努力实现虚拟现实产业和工业制造领域的双向赋能。【详细

  财联社:近日,网络流传东吴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官、东吴国际副董事长陈李的市场观点。其中,对于全球经济,提及“6个月内会有较大规模的经济体出现经济或金融危机”、“明年比今年更困难”等等。陈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亚部分国家或地区已出现了经济衰退,预计将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对于美国、欧洲和日本等主要经济体来说,2023年上半年衰退的概率非常大。”【详细

  央视:当地时间8月4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1.25%提高至1.75%,以抑制通货膨胀。据报道,这是英国自1995年以来的最大幅加息,也是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利率。【详细

宏观经济

  农业农村部: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种业振兴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种业企业扶优行动,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扶持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发展的通知》,根据企业规模、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等关键指标,从全国3万余家种业企业中遴选了69家农作物、86家畜禽、121家水产种业企业机构,集中力量构建“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国家种业企业阵型,加快打造种业振兴骨干力量。【详细

  上海证券报: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8月4日消息,8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要求,2022年下半年,上海总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行、总局工作会议部署,继续贯彻执行好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创新。【详细

  财联社: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官方微信发布《关于做好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月缴存额调整工作的通知》。按照相关规定,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月缴存基数上限为31884元;月缴存基数下限为2320元。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比例为5%-12%,单位可自主选择。调整之后,国管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7652元,相较于2021年6774元的月缴存额上限,提高了878元。【详细

行业动态

  新京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主任邬贺铨在主旨演讲中谈到了自己对web3.0、元宇宙等热门话题的理解。他表示,web3.0更多只是web2.0的演进版本,还承担不了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重任。元宇宙还是个小众市场,前景还不够清晰,也无法代表下一代互联网。

  北京商报:8月4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其发布的行业标准《旅游景区智慧化建设指南》公开征求意见。《指南》给出了旅游景区智慧化建设的总体架构、基础设施、平台建设、运维保障等方面的指导和建议。

  上观新闻:8月4日下午,在位于嘉定区安亭镇的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内,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市第一批车辆集中发车。这些车辆来自捷氢、重塑、神力、航天氢能、清志、青氢等承担上海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任务的企业,共有100辆,标志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城市群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中国新闻网: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7月疆电外送数据3日出炉,7月新疆外送电量129.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创疆电外送以来的最大月度外送最高纪录。

股市聚焦

  财联社:科创板次新股华秦科技3日盘中最高涨近14%,4日收盘价刷新3日创下的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民生证券8月1日“踩点”发布看多研报。公开资料显示,华秦科技为隐身材料龙头,目前主营三大类特种功能材料:隐身材料、伪装材料和防护材料,主要应用于我国先进发动机、航空装备和制导装备等。从全球隐身材料的市场规模来看,到2025年市场有望达到11.7亿美元左右,年均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

  证券时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近日印发《广东省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商品零售、电子商务、邮政快递、餐饮外卖、展会活动、宾馆酒店等重点领域不合理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现象大幅减少,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保有量达到200万个。据国海证券研报,在禁塑政策的推动下,预计到2025年,国内可降解塑料的市场总需求可达到415万吨,是2018年需求量的9.23倍,以单价2万元/吨计算市场空间为830亿。

  上海证券报:8月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8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69款游戏获批。自4月以来,今年已有241款游戏获得版号。游戏获批数量稳中提升,版号审批效率不断加快。多家证券机构表示,游戏行业或将迎来困境反转。

  证券时报:每个财报季,有“聪明钱”之称的QFII布局路线图向来备受投资者关注。截至8月4日,2022年二季度末QFII共现身31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新进16只,增持8只。

三  外围市场

美国市场: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26%,纳指涨0.41%,标普500指数跌0.09%。